玉溪澄江“厕所革命”让“方便”更方便

2020年09月18日17:4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厕所革命”让“方便”更方便

自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澄江市始终把“厕所革命”作为补齐城乡群众生活品质短板的务实之举,尤其在全市深入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活动中,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助力澄江市打造“三个国际城市”。

据悉,澄江市自2019年至今,累计新建城市公厕4间,提升改造城市公厕12间,镇区公厕提升改造30间,2020年户厕任务数5831间,已完工3745间,全面消除城镇旱厕,率先完成“厕所革命”相关工作。

为了优化城市厕所布局,完善城市配套功能,澄江市环卫站直管的13间公厕,每间厕所都设置有无障碍卫生间。目前,已实现了专人专管,每个公厕都有一名清扫保洁员,负责厕所保洁及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更换工作,对于改造后的厕所,大家表示如同自家厕所一样干净。

西正街公厕保洁员介绍,在如厕人流量较大的时候,为保证厕所内卫生清洁,每隔五六分钟就要彻底清扫一次。“现在水冲厕改造好了,方便卫生,还好打扫。”

澄江市环境卫生管理站负责人表示,澄江市公厕保洁工作严格按照“三有三无”(有洗手液、有手纸、有香薰,无粪便、无臭味、地面无水渍)和“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的标准进行检查,保洁员必须保持随时查看、随时作业,保证厕所干净整洁。

澄江市凤麓街道环境卫生管理站站长耿从云表示:“除了加强对公厕保洁员的责任管理落实,更重要的是市民文明如厕,共同爱护厕所设施设备,大家携手共同保持并扩大文明城市建设成果。”(李瑞涛龙思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