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朦胧,别样宁静生态美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团聚焦澄江掠影

2020年09月18日17:39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烟雨朦胧,别样宁静生态美

  湖边集中采访

  湿地一景

  在湿地公园采访

  在马房村党群服务中心采访

  在小湾村采访时竞相拍照

  岸边树林

  小湾民宿一景

  聚焦小湾村发展历程

  冒雨拍摄

  观看潜流湿地工艺原理

  日前,由中宣部和云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团走进澄江,聚焦抚仙湖保护、产业转型发展等问题,冒雨踏访抚仙湖北岸湿地、参观小湾特色民宿示范村。

  人民日报、新华社、《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10余家中央级媒体,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视台 、云南网、《云岭先锋》杂志社、春城晚报等省级主要新闻单位,玉溪日报、玉溪广播电视台及澄江市融媒体中心近50名记者参加报道 。

  抚仙湖北岸洋潦营湿地公园,鲜花盛开,生机盎然,充满野趣,吸引了报道团成员详细了解湿地公园规划 、建设 、运营管理情况 。

  他们在现场采集视频 、图 、文信息,不少媒体当天就发布稿件。

  在右所镇小湾特色民宿示范村,远眺抚仙湖,烟雨朦胧。带有异域风情的民宿,引来报道团成员啧啧之声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湖边小村如何成为远近闻名的高端民宿聚集区,记者们通过实地采访,逐渐解开心中谜团 。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