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尊师重教唱响教育优先发展主旋律

2020年09月15日16:51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尊师重教唱响教育优先发展主旋律

9月10日上午,澄江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会议充分肯定澄江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会议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政府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办好澄江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澄江建设国际性会议、康养、旅游城市的第二充分条件,要积极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唱响教育优先发展主旋律,弘扬尊师重教好风气,激励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再立新功。

会议要求,全体教育工作者要做有信仰、有坚守的基层教育工作者;要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以提升道德修养为引领,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要始终坚持做仁爱之师,平等对待每一名学生,努力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以爱动其心、以言导其行,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学习、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要坚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用专注的态度、踏实的努力、辛勤的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苦干实干、敬业奉献,谱写属于教师的出彩人生。

澄江市领导孙金会、范永光、施忠诚、赵丽华、陆永泽出席座谈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马智 童纳 龙思曲)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