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和砚山县科协联合开展科普服务活动

2020年09月13日10: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近日,云南省文山州科学技术协会、砚山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到砚山县蚌峨乡六掌村开展2020年科普服务活动,为六掌乡村产业振兴注入科技新动力。

活动开展了农函大培训,助推六掌乡产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培训特邀文山州农业学校高级讲师蔡光丽、砚山县农科局高级畜牧师黄万伟就八角炭疽病的防治及非洲猪瘟的防控技术管理进行了详细讲授。

供图

活动还以科普大篷车为载体,开展了科普大篷车“六进”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州、县两辆科普大篷车展出科普互动展教具,鼓励学员动手操作,感受科学奥秘。科学技术展展出的前沿智能机器人、3D技术、磁力技术等各类最新的科技产品,使学员开拓了眼界,了解科技发展的成果,让乡村群众相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科技能够带动脱贫致富,科技能够带来美好生活。

供图

活动中,文山州、砚山县科协向当地群众发放了《八角炭疽病防控技术》《生猪养殖技术》《民族团结创建知识手册》《扫黑除恶知识读本》《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预防野生菌中毒》等10余种图文并茂的科普宣传材料500余份,让群众在实际操作中有参照、有对比,为巩固和提升学习成效提供了支撑,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虎遵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