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香格里拉市提升脱贫成效统筹抓落实

2020年09月04日15:24  来源: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提升脱贫成效统筹抓落实

近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四次会议,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各乡镇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听取各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市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发言。

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工作统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年初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及本月召开的市委二届八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加强对当前工作的科学统筹,正确处理好重点和整体、局部和全局的关系,搞好工作任务统筹、搞好政策措施统筹、搞好力量统筹和进度统筹,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要全面推进、全面落实、厘清主次、区分轻重缓急,防止没有重点、忙而无序、顾此失彼。二是强化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有军令状、交总账的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领域矛盾风险交织叠加的严峻形势,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抓紧落细,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提升行动取得成效,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三是对标对表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盯紧目标要求,明确任务清单,牢固树立争先意识,进一步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做好收官工作。四是对号入座抓重点。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把注意力和着力点放到抓好重点工作上来,切实以百日提升“六个专项行动”来统领各项工作整体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开展好督察督办工作,严格执行一月一调度、一排名制度,推动全市脱贫成效持续巩固、脱贫质量不断提升。(记者 马建军)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