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呈贡区四个街道联合开展市容环境整治

2020年09月04日15:16  来源:昆明日报
 

3日,由昆明市呈贡区乌龙街道、龙城街道、洛龙街道、雨花街道共同开展的市容环境整治活动在三铝路与春融西路交界处正式启动。各街道、各部门按照辖区及职能职责对涉及路段及周边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彻底解决卫生死角脏乱差等问题。

在乌龙街道、龙城街道、洛龙街道、雨花街道的交界处,特别是三铝路与兴呈路交汇段、三铝路与彩云路交汇段,存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垃圾杂物乱堆乱弃、道路破损严重、市容环境脏乱差等问题。为切实解决上述问题,按照“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运行机制,经昆明市网格化综合监督指挥中心呈贡分中心批准,3日,由乌龙街道、龙城街道、洛龙街道、雨花街道共同发起“吹哨”,区级各职能部门主动参与,及时整治乱停乱放、乱堆乱弃、占道经营等问题,变“四不管”为“四共管”,营造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并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结束后,四个街道办事处厘清三铝路各街道交界地及周边市容环境管护责任,负责人现场布置相关工作,组织本辖区机关志愿者、志愿服务突击队、综合执法队、城管中队负责交界地及周边存在问题的综合整治。除此之外,现场报到的区城市管理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等各职能部门组成共300余人的综合整治工作组,对照工作职责和任务对涉及路段及周边市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城市环境不留死角。(陈思伊)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