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澄江:站位全局找准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01日17:03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站位全局找准定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8月25日,一届澄江市委常委会第16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玉溪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研讨班精神及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玉溪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澄江市贯彻工作。

  会议强调,澄江市上下要全面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玉溪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玉溪市委书记王力在研讨班上提出的“五个深刻学习领会”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玉溪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澄江实际,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抓住关键环节,站位全局找准定位,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澄江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六稳”“六保”目标任务,正确处理好抓重点和重点抓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紧紧扭住关键性问题精准发力、持续加力。要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的目标任务。要围绕“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基本建成”国际性旅游、康养、会议城市雏形的目标,加快产业、企业、城市、人才、环境国际化进程,高位推动国际性旅游、康养、会议城市建设。要强化抚仙湖流域空间管控,深入实施《抚仙湖保护和科学利用专项规划》,继续高位推动“三个一次性”工程建设,确保抚仙湖水质稳定保持Ⅰ类。要严格按照巡视组的计划安排,合理调配时间,全力配合开展巡视工作。要全面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攻“冲锋号”,加强组织领导、分析研判、统筹调度、督促检查,做细做实各项迎检工作,确保一次性创建成功。

  澄江市领导孙金会、施忠诚、孙琦、赵丽华、陆永泽、陈泰敏等参加会议。(陈超 杨琳)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