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五华区召开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2020年08月31日10:03  来源:云南网
 

为深入分析五华区经济运行情况,扎实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及GDP等重点经济指标工作,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8月26日,区政府组织召开1-8月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暨三季度GDP主要支撑性指标运行分析会。会上,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对二季度以来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存在的困难及下阶段工作措施进行了分析研判与安排,区商投局、区住建局等责任牵头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围绕四季度经济工作措施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认识,高度重视固定资产投资及GDP工作。在疫情防控基础上,要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结合经济工作职能,抓好“六保六稳”工作,要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服务好企业,服务好市场,以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来反映五华区“六稳六保”的工作成效。各街道党工委要进一步强化“党委领导经济工作”“经济工作就是中心工作”的思想,加强“党建引领”抓经济,加强统筹谋划、合理布局、形成合力,以有力的举措推动经济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二是要保存量,扎实服务好在库企业。各行业主管部门一定要服务本行业企业,特别是在经济结构中占比较重的工业、建筑业等行业。各街道办事处要重点抓好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企业的服务工作。认真落实企业经常性走访对接机制,加强政策宣讲,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兑现、外部环境改善等问题,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培养良好的政企关系,让存量企业保持平稳增长,在关键时能够“稳得住”。要尽快适应统计核算变化,指导相关企业做好工资总额数据采集上报工作。

三是要抓增量,积极做好企业入库及招商引资工作。要加大“个转企”、“下转上”服务业企业的培育、服务和引导工作,尤其是结合四经普结果和企业纳税信息,建立重点对象培育库,关注成长型企业的发展壮大,对市场前景好、增长潜力大的企业加大辅导力度,形成企业入库储备,通过新增企业入库工作逐步优化在库企业结构,在关键时候能够“顶得上”。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遇到好的项目、好的企业,一定要相互沟通、统筹协调、发挥优势,采用楼宇二次招商、以商引商等方式,形成招商引资的强大合力;要认真谋划,弄清楚今年增量着力点,明年储备发力点。

四是要定措施,尽快制定出台经济工作奖励办法。今年3月份,区政府制定出台了《五华区推进区属街道办事处财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各街道办事处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出台相应的细则办法,鼓励和引导社区发挥基层组织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调动社会力量参与经济建设,吸引区域外各类企业到我区创业发展,引入增量税源,稳定存量,做大增量,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五是要强优势,全面提高楼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持续推进“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工作,认真落实区级—街道—社区—物业企业四级联动责任体系,探索建立起集党建服务、经济服务及社会服务等综合服务于一体的楼宇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更多物业服务优质楼宇。要建立“楼宇经济月例会”制度,由区商投局组织相关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每月召开一次楼宇经济分析会,重点研究解决楼宇改造、招商引资、服务企业、楼宇监管等空置楼宇去化和提升过程中的具体问题。(黄元杰)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