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五华区委与云南财经大学团委“三下乡”社会实践共建基地正式揭牌启动

2020年08月29日15:52  
 

8月25日,共青团五华区委与云南财经大学团委共同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共建基地启动仪式暨2020年云南财经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共建基地的落成建立在共青团五华区委联合共青团云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开展青年参与“党建引领、劳动实践、众治众享”的工作基础上,旨在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实效。

团区委书记张媛表示欢迎云财学子深入到五华区的企业、社区以及榜样人物身边进行实践学习,这是地方资源与高校人才知识优势的结合,能进一步推动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地方基层政府的治理注入新鲜血液。

此次“三下乡”活动,共设置了“坚定理想信念,追随榜样旗帜”“坚定信心共克时艰,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助力跨越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返回家乡,感悟时代变化”“到家乡去寻宝藏——滇商专题”“向祖国报到——‘挑战杯’社会实践云接力”等六大主题,涉及榜样人物、经济发展、历史文化、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青年学生通过专题调研、人物访问、跟踪学习等方式,挖掘、聆听、参与和宣传五华故事。

在“三下乡”活动开展过程中,青年学生还将结合自身专业,发挥特长,从青年的视角,就五华区的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是地方资源与高校人才知识优势结合的一次集中体现,为进一步推动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地方基层政府的治理注入新鲜血液提供了一次良好契机。(郝大维)

来源:昆明五华发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