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消防举行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竞赛

2020年08月24日16: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近日,昆明市五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第五届五华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竞赛活动,来自社会单位的19支代表队、街道办事处20支代表队,共240多人参加此次比武。

在今年7月比武筹备之初,该大队就组织90家办事处(社区)、407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共2982名微型站队员进行了为期一个月专业轮训。此次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项目贴近实战,分为两批进行比拼。第一批是社区微型消防站比武,比赛项目为: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和手台机动泵出水操;第二批是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比武,比赛项目为: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和综合救助操。现场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参赛队以抽签形式确定出场顺序,随后按照抽签决定的顺序轮流开展比赛。

在比赛场上队员们抛洒水带,连接水枪,动作连贯,一气呵成,高潮迭起,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各参赛队员充分展现了五华区微型消防站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业务素质。担任本次大比武裁判长的玉峰路消防救援站代理中队长黄权忠说:“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来大家平时是下功夫去训练的,总体表现都非常好。”

经过激烈争夺,护国办事处、云南铜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明显优势获得团体第一名。据介绍,微型消防站消防工作有着特殊的意义,微型站站员同样肩负着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希望通过这次比武竞赛活动检验这支队伍,同时也推进微型消防站朝着更加规范、更加有效的方向迈进。(程浩)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