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西翥辖区党员干部群众齐心抗汛

2020年08月18日17: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自8月16日开始,昆明市五华区出现新一轮强降雨天气,五华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二级应急响应。为做好本轮强降水可能引发的道路积水、交通堵塞、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西翥街道办事处结合网格化管理机制迅速采取措施,应急部门、社区、村小组工作人员及党员干部全部出动坚守在防汛一线,全力应对汛期。

五华区气象局、五华区自然资源局于2020年8月17日05时40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Ⅲ级预警:预计未来12小时全区降雨将持续。西翥、黑林铺、红云、莲华、普吉街道等局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收到预警信息后,西翥街道迅速启动防汛工作,西翥街道办事处领导分别带队对辖区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排查中,西翥街道负责人要求各社区、小组高度重视汛期工作,加强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如果发现坝塘,水库、危房、隐患点等出现安全隐患,立即报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党员干部被安排在各点位检查水库,坝塘,淹积水的道路,隐患点,村庄,农户,田间地头开展防汛救灾等工作。在本轮强降雨过程中,西翥街道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辖区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发挥表率带头作用。(文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