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袭击玉溪市红塔区 7个街道受灾

预计直接经济损失2000万元

2020年07月03日16: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原标题:强降雨袭击红塔区

7月2日,今年最大的一场强降雨袭击红塔区。据初步统计,截至上午9时,玉溪市红塔区春和、大营街、玉兴、玉带、凤凰、李棋、北城等7个街道共有受灾人口1万余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3371亩(其中小香葱受灾面积13634亩),成灾面积3704亩,预计因洪涝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2000万元。

据气象站点监测,7月1日8时至2日8时,红塔区降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春和、大营街、玉兴、玉带、凤凰、李棋等街道,其中春和街道降雨量最大,为154.5毫米。在春和街道黑村社区,成片的小香葱被水淹没。玉溪晨鼎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洪云说,合作社受灾面积500多亩,绝收200多亩,直接经济损失达300多万元。

灾情发生后,红塔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应急、农业农村、水利、住建等部门人员赶赴现场指挥应急救灾工作,区政府其他班子成员及时深入挂钩联系乡(街道)指导救灾工作。目前,灾情仍在进一步调查统计中。(李文雯   刘歆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