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香格里拉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2020年07月02日18:14  来源:香格里拉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市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今年以来,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围绕“系统、依法、综合、源头”,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加强社会治理。

该市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短板不足,抓紧完善各领域应急预案,切实增强应急响应能力。加强预警性突发事件信息和舆情的分析研判,牢牢把握处置突发事件的有利时机和工作主动权。完善信息共享、情况通报、会商决策、协作配合等机制,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协调、调度的指挥体系。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优化重要应急物资保障,做到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

着力维护社会稳定。高举依法治藏旗帜,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分裂、渗透等活动。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力争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动维护稳定九项机制和“双普法”责任制落实,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做细各类利益诉求群体的信访维稳工作。实施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坚持遏制增量、化解存量并举,有效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质量效益,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

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作用,认真做好统计、新闻、气象、地震、人防、地方志等工作,扎实开展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陈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