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供电局举办知识竞赛提升安全意识

2020年06月25日14: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参赛队伍蓄势待发 供图
参赛队伍蓄势待发 供图

日前,南方电网云南曲靖供电局主题为“全员遵章守纪 共建平安曲电”的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曲靖供电局多功能厅全面展开,曲靖供电局8支参赛队伍齐聚一堂,在安全知识的海洋里比“武”论“剑”一争高下。

据悉,本次竞赛旨在按照以赛促学、增强担当、知行合一的思路,在赶帮超的比拼氛围中,激发调动员工自主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强化安全意识,让员工对安全基本技能形成“肌肉记忆”。本次竞赛知识内容涵盖了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电网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生产基础知识、十个规定动作和紧急救护等方面。

本次安全知识竞赛既是曲靖供电局全年安全文化建设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对各单位安全知识普学普考的一次检验,曲靖供电局共有17家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既有一线班组员工,也有随机抽取的班组长和管理人员,更加考验日常安全学习的真实水平,充分体现了安全没有旁观者,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的理念。

赛场上,选手们勇于挑战,机智作答,面对一道道难题,团队齐心协力共同应对,赢得现场掌声阵阵。竞赛期间,赛事组织方为现场观众准备了安全知识答题。现场观众纷纷举手抢答,十分热烈。答对者可获得一份小礼物,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电力员工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的积极性,自我安全意识有效地提升。

竞赛的决赛共分为风采展示、团队互助、谁与争锋、观众助阵、峰回路转和一锤定音等6个环节,最终变电修试所获得本次竞赛的第一名,输电所、麒麟供电局获得第二名,调度控制中心、师宗供电局和曲电投公司获得第三名。其中,变电修试所赵科、师宗供电局钱月坤和变电运行二所王家亮荣获本次竞赛的最佳表现奖。(赵新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