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1至5月引进协议总投资445亿元

2020年06月18日18:58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1至5月引进协议总投资445亿元

今年以来,保山市投资促进工作始终保持“开局就是开跑”的态势,迅速调整招商思路,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强化2019年“一把手”招商成果转化,实施“不见面”“屏对屏”“云签约”“网上摘牌”等精准招商服务,推进了一批在谈项目签约实施。1月至5月,全市新签约项目共29个,协议总投资445.32亿元,同比增长8.42倍,为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滇西工业重镇、建设滇西辐射中心增添新动能。

今年以来,保山市紧紧围绕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发展战略以及保山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总体目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投资促进工作。全市依托区位、资源、产业、文化等优势,瞄准大企业、大集团、大领域实施精准招商,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招大引强,以大项目带动高端品牌落地拉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克服疫情影响,招商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实施“不见面”“屏对屏”招商服务,确保服务企业“不掉线”、项目推进“不断链”;充分发挥招商人“盯关跟”精神,强化“一把手”招商成果转化,加大招商项目对接和服务力度,积极促进一批在谈项目、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加大招商干部到各县(市、区)、园区调研力度,研究策划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提高精准招商水平;坚持高质量与高速度发展相统一,围绕省、市重点产业布局,瞄准国内外重点区域的世界500强、国内500强及行业品牌企业,开展“产业项目+品牌企业”相对应的精准招商,引进品牌企业“领航”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把握云南省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的契机,着力实施产业链招商,推动一批优势项目签约实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确保保山市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走在全省前列;按照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创新服务机制,切实为企业营造公平、公正、开放、高效、舒心、放心、安心的投资环境。(杨素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