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多举措保障档案工作

2020年06月12日17: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国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强化工作职责、加强基础建设、持续推动电子化使用、保障实体档案无菌等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保障工作的连续性。

一是严格落实档案责任。今年初,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把档案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同其他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起落实、一并考核,实现了档案管理制度化、规范化。该行成立了档案管理小组,针对疫情期间档案工作划定阶段性任务、目标、责任,保障疫情防控阶段档案工作连续性。在线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档案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并制定疫情期间档案归档、借阅、收集、整理等相关工作的5点措施及提示,强化全体员工档案管理责任。

二是加强档案管理基础建设。进出口银行云南省分行针对档案电子化管理需要,专门对档案扫描、档案工作办公设备进行了添置,切实保障档案安全,档案室硬件设施建设得到较强提升。专门组织了对各类实体档案进行重新分类和移库,并进一步完善了各项档案电子化统计台帐,保障了档案室内的有限空间最大化、科学化利用。

三是持续推进档案电子化、信息化使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档案工作安全性,同时克服电子档案管理系统中档案图片清晰度有限问题,该行对所有借阅档案均进行PDF扫描,增强电子档案清晰度和可读性,进一步提高电子档案使用效率。

四是保障档案实体无菌管理。针对实体档案经手人员多、流程长问题,在疫情防控时期,除采取专人联系归档、调阅外,该行不断加强档案室卫生管理,对档案的消毒防疫措施进行专项布置,及时对出、入库档案进行消毒。(余欣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