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在宁洱县启动

2020年06月02日14: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供图

6月1日,普洱市在宁洱县举办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开展了集体安全宣誓、安全生产月授旗,“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授牌,主题签名、安全咨询等活动。

据介绍,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普洱市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3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推动各级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教育培训、隐患曝光、问题整改、经验推广、案例警示、监督举报、知识普及等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增强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据悉,普洱市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自6月1日至6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统一开展。6月1日当天,各县(区)、各部门和企业采取电视动员讲话、召开安全专题会议、组织安全专题学习、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安全警示教育、安全生产承诺、发出安全倡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到有内容、有声势、有成效,实现安全生产月良好开局。(阿梅 王明珠)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