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选优配强“领头雁”激活农村新动能

2020年05月26日17:41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盘龙区选优配强“领头雁”激活农村新动能

“你们村的产业是什么?发展思路是什么?”为进一步分析研判盘龙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切实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日前,盘龙区成立工作组到滇源街道开展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专项调研。

每到一个村,工作组都通过重点访谈、随机走访、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各村产业发展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政治素质、履职情况、工作实绩、作风表现、群众评价等情况进行“把脉听诊”。村党组织带头人生活在基层,与群众接触最多,他们处理问题是否坚持党性原则,是否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处理事情是否公平,直接影响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工作组指出,要通过党建引领,大力培养能人和致富带头人,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发展动力,让“党建+”成为乡村振兴的“发动机”,不断激活农村新动能,为推进水源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胡耀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