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携手行业协会搭建税企“连心桥”

2020年05月23日12: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红河州税务部门走进红河州工商业联合会开展走访活动,共同搭建税企交流平台,加强同社团组织、行业协会在涉税费领域的沟通联系,积极营造良好税收工作氛围。

“没想到税务部门对我们的问题如此重视,回应十分迅速,让我们及时全面地了解了税收政策内容。”红河州某房企负责人成文举介绍,日前,企业通过红河州工商联提出对税收优惠政策、办税程序不够了解等涉税问题。得知这一情况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联系到他,深入企业问计问需,解读优惠政策内容,宣传延期缴税等一系列税惠服务的申报标准、申报程序等。税务部门回应问题有速度,落实政策有力度,纳税服务有温度,解决了纳税人实实在在的困难。

为确保宣传的时效性、针对性,红河州税务部门主动向州工商联收集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积极向企业推送税费政策内容,“一对一”解决企业涉税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税务部门的宣传工作全面细致,‘非接触式’办税措施高效便捷,足不出户就可办理业务,为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带来全新办税体验。”红河州政协委员、某汽车经销公司董事长卫尚东说道。

该汽车经销公司长期从事多个品牌汽车的代理销售,在当地颇具规模。借红河州工商联征集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的契机,卫尚东反映在购车旺季,缴纳车辆购置税的人比较多,有时候存在一定的拥挤现象。获悉情况后,红河州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电话联系卫尚东,介绍“电子税务局”“一部手机办税费”等网上办税渠道,详细讲解车购税申报的操作方法。并表示将进一步优化窗口功能,整合业务流程和窗口资源,提高办税效率。“税务部门工作认真负责,对企业的诉求及时响应,为企业纾困解难。”卫尚东对税务部门的工作作出肯定评价。

“下一步,红河州税务局将与州工商联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在全州范围内扩大对行业协会的走访调研范围,持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效,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为‘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红河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杨夏苗)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