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公安局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2020年05月14日10: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供图

为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大理州公安局党委关于从严治党管警的部署要求,5月11日,云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朱曦明组织分管的警令部、警保处、科信处、警卫支队、特警、特警看护支队6个部门召开会议,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为党员们上廉政党课,督促落实“一岗双责”,增强廉洁自律和依法依规履职的意识。

会议听取和肯定了4个党支部今年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情况。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大理州公安局相关分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按照该局党委“1998”工作部署要求,履职尽责,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落实“两个责任”,有力有效地推动了党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确保了队伍的纯洁稳定,守住了队伍不出事的底线,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始终认真落实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员领导干部和民警队伍的教育、管理、监督,切实履行好各党支部、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 ,防止队伍管理导向偏差,影响决策部署落实和整体工作推进。

会议要求,讲政治,做到忠诚可靠。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学习,做到勤学善思。要学懂弄通做实,确保思路清、方向明,并在实践中锤炼本领、成长进步;讲担当,做到尽职履责。把身先士卒、担当实干作为基本品质,要顾全大局,紧扣大理州公安局党委今年“1998”的部署要求和跨越发展的指标任务,高效率抓好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的推进,高水准把本部门的工作抓出成效、干出成绩,实现业务提质增效、工作争先进位,切实服从和服务好新时代大理公安工作大局;讲廉政,做到清正干净。自觉纯洁朋友圈、净化社交圈、规矩工作圈、管住生活圈,任何时候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保持共产党人的风骨气节,明礼诚信、怀德自重,做到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张温 宋金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云南安宁青龙街道森林火灾明火全部扑灭  人民网昆明5月14日电 截至5月14日凌晨1时10分,禄丰火场明火全部扑灭,标志着云南安宁青龙街道双湄村山神坝森林火灾扑救结束。目前,火场全线移交地方看守,森林消防队伍连夜撤离至安全区域休整,并于14时9时00分开始撤离火场返回营区。 …【详细】

要闻

2019年昆明市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达79.41岁  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编制印发的《昆明市2019年居民健康状况评价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昆明市居民人均预期寿命连续升高,去年为79.41岁,其中男性76.75岁,女性82.43岁,高于全国人均预期寿命平均值77岁;重大慢性病过早死亡…【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