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税务助力重点项目复工跑出"加速度"

2020年05月11日18: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丽江市税务部门乘着29个税收宣传月的东风,及时了解各行各业在复工复产中的诉求,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纳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得到全面落实。

滇中引水工程丽江段是春节后丽江最早复工的重点项目。在滇中引水工程中国水电十四局大理I段二标段(丽江段)项目部,玉龙县税务局税务人员为企业宣讲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和业务操作,现场解答项目部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并主动征求企业在纳税、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增强税收宣传的效果。其间,税企双方还就个税手机APP端实际操作步骤和党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互动与交流,税务人员还给企业发放了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办理指南300余册。

当天,玉龙县税务局二分局还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到了工地上。丽江市税务人员走近香炉山隧洞3#、3-1#施工支洞,了解隧道施工的情况和困难,切身感受劳动创造财富的精神力量。当实地了解到项目部努力克服高地下水、高地应力、软岩大变形等复杂地质问题确保工程进度等情况后,税务干部纷纷为“建设铁军”的“大国工匠精神”点赞。

下一步,丽江市税务部门将联合企业深化开展“党建引领、税企共建、减税降费、服务发展”活动,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把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及时兑现给企业,为重大工程复工复产注入税务力量。(木胜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