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安宁市首个“暗标”评标项目完成

2020年04月30日15:4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30日电 (徐前)根据昆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启用“暗标”评审的通知》要求,自2020年4月1日起工程建设类和综合交易类项目,采用“暗标”方式进行评审,实现“暗标”评审常态化。4月29日,云南省安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个“暗标”项目顺利完成开评标工作,意味着安宁市“暗标”评审常态化招投标初试运行成功。

“暗标”评标即在评标环节,投标人资格审查结束后,隐藏所有有效投标人技术标部分的基本信息,再由评标委员会继续评标,评标委员会成员按照法律法规和招标文件规定的评标办法对每一份投标文件进行客观、公正、独立的评标。有效打破围猎专家、违规分工、打分有倾向性等突出问题,有助于招标投标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安宁市一村一幼建设项目施工一标段招标公告”项目于4月8日在昆明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招标公告。29日,该项目如期进行开标评标工作,参与投标的5家单位资格审查结束后,所有有效投标人技术标部分的基本信息被隐藏,评标专家只能看到标书代号,评标专家对各投标文件进行认真的对比、评审、综合打分后出具评标报告,推荐出中标候选人。

与以往的评标方式相比,整个过程减少了人为的干预,有效打破围猎专家、违规分工、打分有倾向性等突出问题,遏制弄虚作假、暗箱操作、串标、围标等违法违规的情况,更加规范了招标投标活动,使招投标活动更加公平、公正、公开。我中心也将以此为契机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暗标”评审工作常态化,进一步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公开透明、廉洁高效、阳光运行。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