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市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强调

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年04月25日09:27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4月23日,保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重要会议精神及《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修订〈云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的决定》。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定大局,坚持干在实处,统筹抓实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受疫情影响,全国上下经济发展都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季度全国生产总值同比下降6.8%,全省同比下降4.3%。对保山而言形势更为严峻,冲击更为严重,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同比下降9.9%,严重超出预期预判。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政治弦,突出针对性和有效性,因时因势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打好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坚定信心决心,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加大“六稳”工作力度,推进“六保”要求落实,全力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推动全市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尽快回归到疫情前状态;要加大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推进力度,抓紧产业和投资两个重点,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持续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以各项工作的高效落实、干成干好推动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涛,副市长江楚、王文生、杨东伟及市政府秘书长庄宇出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彭小庆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市监委、保山军分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杨 桦)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