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2020年04月24日19:2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全力推进路域环境整治

  4月23日,研和街道组织人员、机械对公路沿线的临违建筑进行拆除。通讯员 吴思琪 摄

  连日来,玉溪市红塔区以雷霆之势推动昆磨高速等重点道路沿线风貌整治提升工作,通过房屋整治、景观绿化美化、路域环境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重点村庄打造等措施,竭力做好城乡统筹发展,全面建成幸福宜居红塔区。

  昆磨高速公路红塔区段全长44.3公里,贯穿北城、春和、玉兴、玉带、大营街、高仓、研和等街道辖区。目前,已制定《昆磨高速公路红塔区段沿线风貌提升整治实施方案》,并开展了拆临拆违及村庄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预计4月底全线施工。

  在房屋整治方面,红塔区重点做好拆临拆违工作,主要拆除道路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未经批准占用土地建设的建筑,未取得或违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的建筑,以及高速公路两侧用地外缘起向外距离不少于30米范围内除公路保护等特殊需要外的其他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同时,对高速公路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房屋外立面进行整治提升,对看管房、抽水房等特需用房进行规范整治。

  做好景观绿化美化。昆磨高速等道路辖区段沿线,通过新增绿地、拆墙透绿、拆违还绿、见缝插绿、垂直挂绿等途径,扩大绿地面积,丰富植物配置,提升品位;做好可视范围内农田、荒山荒坡、村内街道的绿化美化;昆磨高速等道路沿线村庄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植树造林,兴建乡村公共绿地,营造生态林景观绿化带。

  加大沿线环境整治力度。要完善城乡生活垃圾收转运体系,禁止露天生产和存放物品,加大对乱堆乱倒垃圾的查处力度,彻底清理高速公路栅栏或隔离网附近的积存垃圾以及“白色污染”。

  做好重点村庄打造提升工作。重点对北城街道皂角村,春和街道刘家山坡村、张东河村、张西河村,李棋街道张石井村,高仓街道桃源村,研和街道磨盘山村等进行环境打造提升。

  在抓好昆磨高速公路红塔区段沿线风貌整治提升的同时,红塔区还将扩面提质,做好玉江大道、易峨高公路(含研和收费站入城道路),北城梅园立交至红龙路(059乡道)、高速公路出入口沿线道路,各乡(街道)集镇、村庄主干道以及村庄内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等工作。(记者 李文雯)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