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小事 昆明西山法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年04月20日16:0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现场演练(供图)
现场演练(供图)

为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法院消防安全工作,4月17日下午,昆明市西山区法院(以下简称“西山法院”)联合昆明市西山区消防救援大队(以下简称“西山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演练正式开始之前,西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紫晓蓉先为西山法院法警大队队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结束后,西山法院法警大队教导员赵琮南用对讲机发布施令指挥点火。起烟后,随着消防警报的响起,法警队疏导组用扩音器、引导棒指挥引导4、5楼干警用湿毛巾捂住嘴鼻,从警务通道和应急通道疏散至大楼前广场。

疏散到广场后,赵琮南指挥点燃三个起火点,分别模拟的是油锅起火、初期火灾、火势扩大三个火灾场景,向干警们分别演示用灭火毯、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灭火。

灭火演示结束后,西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紫晓蓉对西山法院此次消防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并向参与演练的法院干警们解释了三种模拟场景及消防器材的使用,让干警们亲自进行体验学习。

安全无小事,演习的目的就是让每一位干警都能够掌握一定的突发火灾逃生与互救的技能,加强防范意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木胜玉)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