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委7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2020年04月16日14:52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市委7个巡察组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

近日,四届保山市委第十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动员部署会结束后,随即开展了四届保山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本轮巡察派出7个巡察组,从2020年4月13日起,采取常规巡察的方式,对保山中等专业学校(保山技师学院)党委、保山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5个事业单位和5个国有企业开展为期40天的巡察。同时,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要求,穿插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四届保山市委贯彻落实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巡察对象既有事业单位又有国有企业党组织,无论巡察对象是什么性质的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精准发现问题、推动问题解决始终是体现巡察政治监督本质的关键。在巡察过程中务必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个“纲”和“魂”,紧跟紧扣中央重要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对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充分发挥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坚决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确保中央对企事业单位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

截至4月13日,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7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根据相关要求,巡察组在被巡察单位设置了值班电话和举报信箱,公布了信访联系方式,同时,市委巡察办在相关媒体公布了巡察组的信访联系方式。(杨新华 吴 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