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为决胜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04月15日18:44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为决胜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4月8日,玉溪市红塔区召开组织、宣传、统战暨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红塔区2019年组织、宣传、统战及机关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玉溪市委常委、红塔区委书记张小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和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主要表现在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宣传思想引领卓有成效,统战工作聚力有为,机关党建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2020年全区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长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观念、强作风,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全区党建工作创新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组织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总结提炼主题教育期间积累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加以固化,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宣传思想工作要牢牢把握主动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指引方向。要压实意识形态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媒体、党管意识形态,增强风险研判意识。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6月底前实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全覆盖。统战工作要巩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统战工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团结引导广大统战成员坚定不移跟党走。要加强和改进各领域统战工作,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要突出政治机关建设,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紧紧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紧紧抓住正风肃纪这个关键,紧紧抓住服务大局这个根本,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刘歆旎 向永祥)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