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龙陵为企业提供“硬核支持”

2020年03月30日16:23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龙陵为企业提供“硬核支持”

3月16日,保山市龙陵县政府出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全县经济运行16条措施的意见》,拿出“真金白银”,为企业提供“硬核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确保企业在疫情防控达标前提下正常生产,实行“一企一策”。对承租国有资产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2月房租免收,3月至6月房租减半收取。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中小企业、农民合作社生产经营用电、用气、用水等,实行“欠费不停供”。

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县级统筹资金40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物资采购,组织协调10万只一次性口罩、2吨消毒物资支持县内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县内公办医疗机构及其他指定部门采购应急防控物资和设备所产生的贷款利息由县财政全额贴息补助。

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和信贷融资支持。企业新增就业人员,每增加1人,一次性奖励企业500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以及中小微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加大对防疫重点企业和生产必需物资企业,包括中小微企业的支持,提供优惠的贷款利率。

全力稳住有效投资,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扎实推进县内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全面复工建设,力争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10%以上。立足云南水电硅材一体化示范基地建设,力争实现水电硅材工业产值80亿元,规上工业增加值增16%以上。县财政对年内新建成的规上工业企业、年内首次纳入统计的规下升为规上工业企业,分别给予每户一次性奖励5万元、4万元;对年内首次纳入统计的限额以下升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重点服务业、资质内建筑企业分别给予每户一次性奖励3万元;对已在库统计的商贸企业,且当年增速居前3位的给予每户一次性奖励3万元。

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全力推进松山小镇、三关温泉颐养新村、镇安温泉(二期)等项目建设,将松山战役遗址纪念园创建为4A级景区,邦腊掌创建为省级旅游度假区,对2020年首次成功创建4A级景区创建主体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加强就业创业增收,全力巩固提升脱贫质量。2020年,开发就业岗位4800个以上,城镇新增就业4200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600人以上。(雷 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