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助力玉溪市红塔区龙树乡村振兴

2020年03月24日14:50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专家团队助力龙树乡村振兴

近日,玉溪市红塔区委组织部组织市委联系专家、云南环腾集团监事长蒋兴建团队和红塔区委联系专家、区植保站站长、研究员代玉华团队,到高仓街道龙树社区开展对接帮扶和需求调研活动。

在调研座谈会上,蒋兴建团队从产业发展、乡村旅游规划、村组后备人才培养等方面帮助龙树社区进行了分析,并初步提出利用环腾集团在全国各地的销售渠道,帮助推广销售龙树社区农产品,提供实践岗位培养社区后备人才等措施。代玉华团队从种植技术培训、农业技术和新品种示范推广、“一县一业、一村一品”发展精品、优质经济作物方面提出建议,并表示将会多到社区,一起谋划发展,助力龙树社区群众增收。

据悉,下一步,红塔区委组织部将继续发挥好党委与联系专家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作为,积极与各级专家和人才沟通联系,认真摸排梳理村(社区)发展需求,根据专家人才特点、优势和村(社区)需求,合理配置专家人才资源,汇集各方专家智慧,聚集各条战线爱国奉献的优秀人才,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