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军:压实责任 加强防控 严防输入

2020年03月23日14:39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压实责任 加强防控 严防输入

3月20日,保山市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的通告》,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杜春强就相关工作提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涛,副市长宋光兴、江楚出席。

杨军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把疫情防控战、阻击战打好、打赢、打胜。要保持清醒头脑,切不可盲目乐观、掉以轻心、放松警惕。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结合实际,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同时各县(市、区)、社区、乡镇以及工厂、企业等也不能放松,要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抓好复工复产和投资上项目工作,抓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抓好社会秩序管理,抓好各级各类学校复学开学工作。

杜春强指出,要充分认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峻性,进一步加强机场、口岸等重点入境通道的管理、服务工作,采取分类管理原则,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做好应急准备,强化物资,尤其是医用防护物资的储备和保障工作,医疗救援队也要做好相应准备。各县(市、区)要抓紧排查在境外务工、生活的保山籍人员和在保务工、经商的境外人员的情况,做好我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解释工作,防止引起误会。 (王曼华)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