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红塔区评估各校开学条件

2020年03月23日16:4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评估各校开学条件

3月20日,玉溪市红塔区召开初中、普通高中学校复学综合评估认定工作会,邀请红塔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处置专家组(以下简称“专家组”)对辖区19所初、高中学“把脉会诊”,科学精准评估各学校是否具备开学条件,对符合开学条件的给予认定并批准开学,不符合的暂缓开学,保障师生开学安全。

专家组由卫生健康、疾控、市场监管、公安、应急、宣传、城管和教育体育等部门组成,专门对开学前的学校防控工作、开学后的应急事项进行指导,以及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认定是否具备开学条件;对疫情发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动态管理、科学决策、有效应对等,切实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及对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上,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包保督查组围绕自3月11日起对19所中学实地督导评估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是否具备开学条件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部门职责汇报了近期围绕学校复学所做的工作;专家组根据《红塔区教育体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清单》,对标对表逐一对19所中学的防控工作体系、摸排建档、教学准备、物资保障、环境清洁、卫生健康教育、应急处置等65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研判和评估。

根据前期各组督导结果,以及3月20日、21日两天的研判和评估,应急处置专家组认定全区19所中学符合开学条件,高三、初三学生于23日正式开学。 (记者 冯天娇)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