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创建“一县一业”省级示范

2020年03月19日20:26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创建“一县一业”省级示范

玉溪市红塔区以创建“一县一业”省级示范为契机,打造高原特色农业增长新动能,立足“五化”,擦亮“红塔花卉”名片。

红塔区把花卉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和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提高花卉产业规模化、组织化、专业化、绿色化、市场化水平,实现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在规模化水平方面,全区完成花卉园艺种植面积23000亩,鲜切花种植面积11000亩,鲜切花产量5.6亿支,花卉园艺农业产值13.8亿元,占全区农业产值的39%,花卉园艺加工产值25.7亿元,花卉园艺加工产值与农业产值比为1.87∶1;在组织化水平方面,培育花卉龙头企业44个,省级以上龙头企业8户,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龙头企业2户;专业化水平方面,打造“一村一品”花卉专业村3个,审定花卉新品种29个;绿色化水平方面,完成花卉绿色高效生产种植面积14500亩,全部推广测土配方施肥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累计获得绿色食品认证6个;市场化水平方面,认定省级“10大名品”、绿色食品“10强企业”和“20佳创新企业”4个。

为实现“五化”目标,红塔区出台相应的资金、项目管理办法,明确补助的范围、标准和发放方式,重点对基础设施建设、物联网示范基地建设、冷链物流建设等八项内容进行补助,促使花卉企业最大限度提升加工、服务、科技、品牌打造能力,提升绿色化生产水平。

红塔区于2019年9月被列入全省20个“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名录,每年可享受3000万元资金补助,今年4月将迎来第一次省级绩效考评。“红塔区将围绕五化目标,壮大花卉产业,沉淀产业发展经验,擦亮红塔花卉品牌,促进农民增收,为玉溪乡村振兴提供示范样板。”红塔区农业综合开发服务中心主任靳玉明说。 (记者 李文雯)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