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严把“三关”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2020年03月19日14:55  来源:云南日报
 

昆明市盘龙区精准锁定辖区4700余家符合享受发放稳岗返还资金政策的企业,优化经办服务流程,严把稳岗返还资金“审核关、公示关、拨付关”,确保返还资金发挥援企稳岗实效。

严把“审核关”,确保应返尽返。盘龙区辖区商贸服务业发达,中小微企业众多,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服务业影响较大,符合享受政策的企业数量多,返还资金数额大。为确保安全,盘龙区就业局充分利用已掌握的企业和职工参保信息,对申请享受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同时聘请第三方机构对稳岗返还工作进行全过程监督审计,委托两家会计师事务所对申报的4000余家企业稳岗返还申报条件、返还金额和资金拨付3个环节进行复核,确保失业保险基金使用安全。

严把“公示关”,确保基金安全。严格执行资金拨付公示制,对经符合申报的企业逐一在“中国信用网”审查企业信用,对失信企业一律取消享受资格,不予兑付资金。对无不良信用记录企业严格执行公示制度,接受社会监督,经公示5个工作日无异议的企业启动资金拨付流程。在政策全覆盖的同时,确保了失业保险资金使用安全。

严把“拨付关”,确保应付尽付。及时拨付,是企业纾困解难的关键。盘龙区就业局按照“规范、安全、便捷”原则,会同财政、发放银行进一步优化资金拨付流程,经财务人员再次核对企业信息、账号、返还金额后,采用网银转账的方式,快速、安全将资金及时拨付给企业。(记者 浦美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