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红塔区小香葱产业减损保增收

2020年03月12日18:42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红塔区小香葱产业减损保增收

  3月6日,红塔区北城街道田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内,小香葱过磅、分拣、清洗、运输一系列工序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为了确保小香葱产业减损增收,目前红塔区18家洗葱厂已全部复工复产。

  自1月22日复工以来,尽管小香葱价格依旧不高,但田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还是每天按时发货。“虽然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明显下降,但是公司每天的发货量还是在八九十吨,就是为了尽量减少损失。”该公司负责人宁建龙说。

  “我们公司目前的收购价在1.2―1.5元/公斤,日发货量在60―70吨,从市场反馈信息看,需求正在逐步增加,价格应该会慢慢回升。”玉溪晨鼎农产品产销专业合作社洗葱厂厂长飞有忠表示。

  在北城街道王棋社区,小香葱种植户李叶青正组织工人拔葱。“洗葱厂开始收葱,我们要赶紧拔了卖掉,多卖一点就少亏一点,现在就指望下一茬能有个好价钱。”李叶青告诉记者。

  作为红塔区产值最大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截至2019年末,全区种植小香葱3.1万亩,年复种面积达14万亩以上,产量达30余万吨,产值超10亿元。今年1月以来,全区9000余亩小香葱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损失预计7000余万元。为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红塔区千方百计鼓励小香葱企业复工复产,同时积极引导企业抢占市场,扩大市场销量。(记者 李文雯 通讯员 史敏)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