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抓实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2020年03月04日11:50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抓实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保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聚焦重大工业项目建设统筹兼顾,确保全市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截至2月28日,全市265户规模工业企业复工复产221户,复工复产率为83.4%。

为尽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多次到企业开展复工复产工作检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向市政府报送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的意见》,出台11条支持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水电气、资金、用工等方面的困难,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2月25日,保山市又出台了稳定全市经济运行15条措施,从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企业达产增效、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强化要素保障等15个方面稳定全市经济发展。

在提供政策保障的同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的原则,对复工复产的企业加大疫情防控,确保企业安全复工。2月6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出《保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做好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各工业企业在开工前要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并提出申请,各县(市、区)工信局、各园区管委会要采取实地调查或其他方式确保企业达到开工条件后方可开工。为进一步保障企业员工的安全,复工企业要以企业为单位对返厂员工进行信息登记和健康检查,确定无异常后,经县(市、区)工信部门、园区管委会报县(市、区)、园区防控指挥部备案,方可上岗。企业复工复产前必须对厂区进行消毒、杀菌处理,复工复产后要落实时间上错峰、空间上封闭、体温和健康监测、重点部位管理、厂区杀菌消毒、严管口罩佩戴、保持良好环境卫生等具体防控措施,确保企业顺利安全开工。(杨 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