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罗平县政银企携手助力企业达产达效

2020年02月28日15:5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罗平县政银企携手助力企业达产达效

“我们当前还存在疫情防控物资无法保障的情况。”“我们主要是在物流运输方面存在原材料拉进不来,产品运不出去。”……“下一步,财政部门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对防疫物资生产给予大力支持。”“我们将按照有关政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这是2月25日,云南省罗平县政银企座谈交流的情景。

为有效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困难,罗平县严格落实《云南省政府关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22条措施》《曲靖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措施》,拿出“真金白银”,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复工复建、消费提质增效、就业形势稳定、降低企业成本、财政资金保障、金融信贷支持等方面,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到位。“我们按照政策减免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劳动力输出‘三免一补’政策,也就是交通免费、体检免费、防护用品免费、路途中每人每天给予60元生活补助。”县人社局局长黄永国介绍。

罗平县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县级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制度,扑下身子,采取“一企一议、一企一策”的方式,通过“一对一”“点对点”“个性化”服务,帮助解决防疫物资采购、企业用工、企业融资、生产配套、物流运输等问题,确保企业能开尽开、早开快开,实现早日达产扩能。“我们靠前服务,主动为复工企业解决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目前,已协调防护口罩15000只,消毒液2000余公斤分发到企业,对正筹措复工复产的企业‘零距离’上门服务。”县工信商科局副局长何琼说。

“我们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等正常生产经营,推出‘云义贷’普惠金融信贷产品,单户额度高达3000万元,利率享受抗疫专享优惠利率,额度期限最长3年,采用线上加线下相结合方式,审批流程短,支用方便快捷。”建行罗平支行行长俞明周告诉记者。据悉,各金融机构纷纷推出个性化服务,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全力以赴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信贷支持,及时为企业输送“金融血液”。

齐解难题,共克时艰。企业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定信心,主动作为,积极复工复产,努力抓经营、保发展。紧盯政策,创新产品工艺,调整产品结构,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全方推动企业尽快达产达效,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李忠桥)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