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菜篮子”产品配送支持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0日11:2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目前,云南省临沧市临翔辖区29个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大量员工返岗上班,针对复工复产项目和企业存在的生活物资保障问题,临翔区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对多个重点项目实行“菜篮子”产品专供,点对点进行配送,为重点项目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生活保障。

2月19日上午,临沧某蔬菜配送公司的配送车一到临沧某肉食品公司,双方工作人员就忙开了,有的搬运猪肉,有的搬运蔬菜,有的称重。一会儿功夫,就把当天配送的食材搬进了食堂厨房,并算清了帐目。

临沧某肉食品公司于2月1日复工复产,每天有60多名工人上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保障公司员工的用餐安全及餐品质量,成了公司上上下下的一大难题。这时,临翔区推出的“菜篮子”产品专供举措,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蔬菜公司配送给我们的果蔬、粮油、禽肉等食材品质好,价格公道,既降低了我们员工外出采购食材感染疫情的风险,还为我们节省了时间,真心感谢他们!” 临沧某食品公司采购员苏有琼说。

为解决复工企业的员工用餐后顾之忧,临翔区供销社全力保障复工企业的“菜篮子”产品供应,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临翔区供销社主任李静介绍说:“区供销社加强与复工企业对接,根据企业所需,向全区各个专业合作社收购农产品,在充分消化内供的同时,及时向外采购短缺物品,并由区内专门开展蔬菜物流配送业务的某蔬菜公司配送上门。”

“我们配送出的所有农产品,都是经过检测合格的。”临沧某蔬菜公司总经理谢林说。

目前,临沧某蔬菜公司供货充足,每日销售配送蔬菜、水果、干货、肉类等产品种类不少于300种。针对接下来复工复产企业陆续增多的趋势,物流配送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认真统计、分析所需农产品种类,再根据需要积极与全区各个专业合作社签订订单蔬菜,在保障复工企业所需农产品供应的同时,带动全区蔬菜产业健康发展。”(付天美、张云凤)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