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县碧寨乡阻断疫情有“三招”

2020年02月20日10:39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碧寨乡阻断疫情有“三招”

近期,龙陵县碧寨乡林业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多次入村、入组、入户,开展人工驯养野生动物“三不准”,即不准买卖、不准食用、不准运输”防控及处置工作,坚持做到明来路、清底数、严防疫。管控好全乡人工驯养野生动物,共抗疫情,切实阻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能的传播源和传播途径。

多手段广宣传,提高群众思想意识。建立全乡12个村野生动物养殖户疫情防控交流群,发送野生动物防疫信息30余次,利用乡村广播宣传等多种措施,提高群众对疫情的重视。

多措施严要求,提高防控处置技能。乡村两级联动,鼓励群众监督举报,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禁放生、丢弃野生动物,对死亡的野生动物进行无害化处理,严禁流出场外;对圈舍、用具、场地、出入的交通工具进行严格消毒防疫。

多方面查途径,严控流通混乱市场。严查野生动物饲养繁育场所。检查野生动物人工养殖场所,对养殖负责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单,并对该养殖场所实施隔离,严查过往运输车辆。配合乡政府加强各堵卡点值守力度,疫情期间实行24小时值守制度,严查过往运输车辆,禁止野生动物调运。(杨丽雪)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