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一批批捐赠农特产品支援战疫

2020年02月18日15:46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我市一批批捐赠农特产品支援抗“疫”

湖北省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各级各地抗击疫情工作牵挂着每一个人的心。为支持地方以及湖北省、武汉市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保山市五县(市、区)农业企业积极发挥“道地药材”“优质蔬菜”“绿色茶叶”的产业优势,纷纷捐赠出一批批中药材、冬春蔬菜以及成品茶叶等,支援全市战疫一线,部分物资还被分批发往湖北省及武汉市,作为当地抗击疫情物资,谱写了一幅幅全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等暖心画面。

隆阳区潞江、蒲缥两个乡镇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和群众自发组织捐赠湖北价值28.96万元的50吨果蔬农产品,已于13日装车发往湖北。菜品含豌豆16吨、大蒜2吨、柑橘4吨、青枣21吨、茄子4吨、小金豆2吨、西红柿1吨。

施甸县宝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施甸县宝和果蔬专业合作社累计向县红十字会捐赠青豌豆10吨,价值5万余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月13日,该县云良农产品种植合作社捐赠的四季豆、扁豆、无筋豆、彩椒、甜椒等8个品种共18吨蔬菜,从旧城乡发出运往武汉市,支援当地抗击疫情。

施甸云良农产品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杨开良说:“近几年,合作社每年销往武汉的蔬菜都不少于5000吨,已经对武汉有了感情,本次精心准备了这批蔬菜,帮助他们共度难关。”

腾冲市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云南腾药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已陆续向武汉市捐赠价值140.24万元的急需药品。物资包括感冒疏风片100件、银翘解毒片100件、感冒清热颗粒100件、安宫牛黄丸120盒、藿香正气水100件、消毒酒精1.5吨和医用口罩。据介绍,云南腾药安宫牛黄丸、藿香正气水、加味藿香正气丸、清肺抑火等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治疗新冠肺炎推荐用药。

龙陵县林源石斛开发有限公司、云南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陵县象达素莲石斛种植场等多家农业企业和龙陵县富民石斛专业合作、龙陵县石斛协会积极开展捐赠。向武汉捐赠的爱心石斛产品有:石斛冻干粉、石斛原液、石斛颗粒等,价值300多万元。除捐赠武汉外,云南品斛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在紧锣密鼓地生产,这些产品将捐赠给云南派出医疗队和龙陵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13日,龙陵县龙眉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一批价值9.32万元的茶叶给龙陵县红十字会,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昌宁县侨众和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捐赠价值5万元的甜辣椒4万斤给昌宁县红十字会,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该合作社理事长李自福说:“看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个地方物资紧缺,邀约合作社理事们商量,想尽我们的一份微薄之力,最终决定把刚刚收购的甜辣椒捐给有需要的地方,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力量。” (蔡宗文 杨丽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