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市临翔区:民警党员冲锋一线 筑牢防疫“红色堤坝”

2020年02月18日1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临沧市临翔区:民警党员冲锋一线 筑牢防疫“红色堤坝”

  “我是一名党员,面对疫情,责无旁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临沧市临翔分局民警党员带头,24小时值守在羊头岩、圈内江桥、圈内大团山等五个一线疫情防控点,成立了由党员带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突队,为人民群众筑起了幸福安康的“铜墙铁壁”。

  早晨天还没亮,临翔分局交警大队张森已提前一个小时到岗了,“昨晚车流量大,值夜班的兄弟们辛苦了,我早点来,可以早点换他们回去休息。”张森说。羊头岩是进入临沧市临翔区的咽喉之地,设置疫情防控卡点极为关键,来往路段的车辆每天都排起长龙,但在民警们有条不紊的指挥下,车辆都有序的缓缓移动配合着医务人员的检查。“森哥,你值班怎么也不提前说一声呢?你的回族餐没有订。”民警谢盛天正说着,张森拿出一盒清真方便面进行“回答”。每次需要到一线执勤,同事都劝张森留在城里上班,这样吃饭也方便些,但每次他都坚决拒绝了,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我怎么能退呢。”

  “坚守就是责任”,民警们把坚守作为抗击疫情的重要职责。坚守在一线的忙畔派出所民警李金虎已经7天没回家了,家和派出所之间,不过三公里左右的路程,但却像隔了万水千山。连日来,李金虎每天都冲在最前线,48岁的他除了正常的接处警和业务受理外,还要上门入户,穿梭在辖区内询问摸排重点人员,作为所里的老大哥,他并没有要求什么“特殊待遇”,而是每天都与同事们战斗到最后。

  危难时刻,一个个党组织坚如磐石,一名名党员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着信心和力量。(沈正凤)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