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县腊勐镇:助力疫情防控战 便民举措暖人心

2020年02月17日15:11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腊勐镇:便民服务台——助力疫情防控战,便民举措暖人心

  时下正是企业复产复工高峰期,人员进出流动大量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也更加复杂严峻,为深入贯彻相关指示精神,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复产复工共同推进,龙陵县腊勐镇在政府院内设置便民服务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

  便民服务台主要为群众提供三项服务。一是办理通行证明,疫情期间持有通行证明是外出的必备条件,外出通行证明需要外出人员所在村委会、卫生院及镇政府共同提供,确保流动人员的健康,防止人员流动带来疫情输入及扩散风险,服务台由卫生院医务人员和政府工作人员共同提供服务,便利了群众办理通行证明,避免群众医院、政府两头跑同时也减少了人员流动带来风险。二是引导就业,部分务工返乡人员原务工地为疫情高风险区域,外出务工的风险及增收的需求难免产生冲突,为解决这部分人员的就业问题,腊勐镇社保中心针对来访人员条件为其介绍县人社局提供的岗位信息,引导人员报名实现就近就业。三是一对一预防知识宣传及防护物资发放,为减少外出人员感染风险腊勐镇给每位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发放两个口罩,同时再次宣传公众预防知识,引导外出务工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

  “昨天在村上办理证明的时候知道医院和政府的证明在一起办,真是给了我们很大的便利,没想到还给我们介绍工作、发口罩,真是太暖心了,给你们点赞。”一位来办理通行证明的大姐说道。

  在疫情防控期间,腊勐镇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统筹推进复工复产等其他各项工作,以“最严的防控、最便捷的流程、最暖的服务”助力疫情防控战,精准对接群众的“急、忧、愁、盼”,凝聚群众力量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莹)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