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7日10:27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强化防控措施落实 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16日上午,大理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杨健主持召开指挥部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

杨健指出,前段时期,全州各级各部门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外堵输入、内防扩散,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断落实落细落地,全州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同时全州上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全州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州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杨健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州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好疫情严防严控,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县市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一企一策”,实行企业申报、县市审批,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责任,强化复工复产返岗人员管控,严格落实个人健康信息填报和活动轨迹登记,主动服务、积极指导企业制定方案,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加强省外入州务工人员的防控管理工作;要保障交通运输畅通,确保物资运输车辆的顺利通行;要切实做好防护物资的供应保障,确保复工复产企业防控需要;州人民政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督导组要进一步深入各县市,加强对严防严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督察指导,推进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用足、用好、用活中央和省州稳增长和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抢抓机遇,进一步推动全州经济社会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要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打赢全州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有序运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副州长余其能、李泽鹏、李琰、雪琳、字德海、吴云劼、李平,州人民政府秘书长施双林,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州级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