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墨江:“一企一策” 9家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6日14:46  来源:云南网
 
原标题:云南墨江:“一企一策” 9家企业复工复产

墨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行“一企一策”。供图

为确保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各企业早日复工复产,全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行“一企一策”,全力保障城乡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其他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特殊情况急需复工复产的企业、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为适应疫情防控要求,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机会,墨江县通过线上线下服务进一步织密织牢企业疫情防控网。县工信局、发改局、政务服务管理局等部门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多种途径,及时与企业、项目、客商保持联络,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护。

墨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行“一企一策”。 供图

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指导管辖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相关准备工作,开展现场查勘审定,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复工复产企业严格对工作人员开展全面摸排,及时报告相关信息。员工实行错峰返岗,严格控制重点疫情区域人员暂缓返回墨江。

墨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行“一企一策”。供图

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对本单位所有区域全面彻底消毒,开展员工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培训,准备测温设施、口罩、防护用品、消毒剂等物资。复产后,坚持每天早晚两次对员工开展体温测量,督促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分散用餐、开窗通风、减少人员聚集。企业生活保障物资由专人外出采买,认真做好员工出入时间、路线等日常管理登记。

截至2月12日,墨江县共有9家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人员283人。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