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疫"线出战,传递共战疫情正能量

2020年02月14日16:47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老党员"疫"线出战,传递共战疫情正能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子,一位老党员就是一座丰碑。在抗击重大的疫情面前,龙陵县龙山镇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员上岗,全员一线,青年党员上,老党员也要上。在一线战役中,广大老党员充分发挥地域清晰、居民熟悉、经验丰富的优势,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树立了一道道靓丽的丰碑。龙山财政所的老所长李鸿祥就是其中一个。

  带头示范“初心”不改

  “我是党员,我就应该站在一线。”这就是老所长常说的一句话,60岁年近退休的他,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他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站在一线坚守防疫工作。大年初一,老所长就到龙山镇白塔社区报到了,加入疫情防控宣传巡逻队和社区消毒队,与社区干部一起走街串巷、进楼栋、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登记辖区人员情况,排查疫区返回人员情况,给社区公共区域消毒。

  “没有退休,就得来。”李鸿祥今年九月就可以退休了,当别人问他:你要退休了,还来呀?他只是简单的作了回答。“都是应该做的”老所长一贯工作认真话不多,这次也是一样,排查工作一丝不苟,不放过任何可疑的线索。

  “连快退休的老同志都冲在前面,我们有什么理由退缩!”其他党员同志受到老所长的感染,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络。

  巡逻劝诫“精神”不老

  “你怎么不戴口罩,疫情期间不要出门,不要聚在一起吃饭、聊天、打牌......”他带领“联防巡逻队”,开着移动宣传车,播放着疫情防控广播,穿梭于社区街道,党旗迎风飘扬,给群众吃下定心丸。他们穿街走巷,对城区进行无死角监管,看到有聚集聊天、闲逛的,都细心劝说离开,并讲解防疫相关知识。老所长在基层工作了一辈子,经验丰富,在群众中威望高,深受群众的爱戴与尊重。得知有几家居民不听劝导,准备聚众办酒席的情况后,老所长积极作为,主动上门劝导群众延迟举办婚礼宴席2场。

  老所长说:“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跟一线的医护人员相比,我们能够做的事情太少了,只能争取在抗击疫情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困难只是暂时的,大家一起努力挺过去。”几次巡逻下来,老所长脚走酸了,口说干了,却没有说过一声累。

  坚持坚守“信念”不移

  “作为一个老党员,为党出力,党走到哪,我就跟到哪”李鸿祥在财政所工作了几十年,一辈子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几十年的坚守和坚持,面对疫情时的担当作为,正是永不褪色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初心!

  老所长与青年们分享工作经验时说道,“我们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我在上门做宣传的时候,一般都会用拉家常的方式开展,这样能拉近和群众的距离,引导村民正确认识疫情情况,消减老百姓的恐慌。”老所长的担当作为,给年轻的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生动的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很多年轻人正在领悟“初心”、摸索“使命”,但像李鸿祥这样的老党员却在用一生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八个字的沉重力量,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老前辈在前面带路,为我们树立下标杆,我们才不迷途,一往无前。(杨艳波)

(责编:薛丹、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