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隆阳:一名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2020年02月04日16:37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一名老党员的特殊“党费”

1月29日的隆阳区金鸡乡金鸡社区,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来办事的群众寥寥无几,平时热闹的社区冷冷清清的。早晨9点,1名白发老人走进了社区,找到工作人员说他要缴纳党费。

老人名叫杨作文,是金鸡社区9组人,今年已经81岁高龄了,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除夕夜,老人通过新闻了解到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他积极响应号召,不仅做好自我防护,还动员周边的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

看到一拨拨急需物资调拨武汉、一批批医疗队驰援武汉,老人坐不住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能做点什么?”他反复问自己,想了又想,他决定交100元钱的党费用于抗击疫情。他来到金鸡社区办公室和工作人员说:“大家都在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我也要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我要交100元党费用在武汉抗疫工作上。汶川地震时我捐了30元钱,当时收入低,一个月只有几百块的收入,但不管捐多少钱,这都是我的心意。”

因党费用途的特殊性,在征得老人同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老人一起,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捐款渠道将100元钱捐到了武汉抗疫一线。

“现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任务重,人手肯定很紧缺,只要你们需要我,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入户宣传,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临走前,老人还向工作人员提出了希望能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意向。

这个冬天,疫情形势虽然严峻,但老人和这笔特殊的“党费”却温暖着我们的心。(李华娟 张玉祥 )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