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云南省分行:倡议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共克时艰

2020年02月03日17:3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月1日,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发出倡议书,倡议建行云南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建行云南省分行认真贯彻中央和总行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组织动员、周密部署、快速反应,在做好自身防疫确保日常金融服务同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工作。

倡议书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讲政治、顾大局,争做防控政策的坚定执行者。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建行总行、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上来,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服从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勇担当、作表率,争做冲锋在前的勇敢战斗者。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结合实际成立“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组织书记发挥“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辖内员工及家属、营业场所及所在区域疫情变化,统筹做好员工返回、复工安排。广大党员同志要发扬张富清同志精神,主动承担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

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践初心、有温度,争做为民解难的贴心服务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建行总行党委提出的“十项措施”等扎实落地,保障金融服务顺畅,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彰显初心。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好总分行党委的员工关怀政策,在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同时,关注周边同事的身体状况,互助友爱做好防控工作,让温暖关爱伴随共抗疫情。

倡议书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站位、树榜样,争做全员防控的有力引导者。把党的政策和声音传播到基层,将疫情期间建行总行、建行云南省分行最新出台的相关金融服务政策传播到客户和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持身体力行,严格守住身边和家庭防线,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木胜玉) 

(责编:朱红霞、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