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对全市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2020年02月02日15:27  来源:保山日报
 
原标题:对全市疫情防控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1月31日,保山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102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听取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

市委常委杨军、韩开柱、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杜春强、李绍才、蔡正红、李汶娟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市政协主席董礼书等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赵德光要求,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赵德光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全面推进,防控力度持续加大,但我们面临的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十分复杂、十分紧迫,从目前的情况看,腾冲的压力较大,也是全市防控的重中之重,必要时要调配全市力量集中攻坚,其他县(区)也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把问题和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周密一些,切实加大排查力度,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力量调度、资源调配和物资保障,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赵德光强调,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坚决做到严防死守,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利用脱贫攻坚形成的有效工作机制和措施,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家庭医生服务团体等各方力量,充分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坚决维护和谐稳定,坚持公开透明原则,加强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加强舆情和网络监管,充分尊重群众知情权,及时发布权威、准确的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信息,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坚决打击传播散布谣言的行为,以权威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千方百计保障医疗物资,切实保障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多措并举稳定市场物价,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美兰)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