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成立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

2020年01月31日13:2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安宁成立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

“疫情就是命令,我们自愿出征!我们在这里庄严宣誓:我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从党的指挥,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不计报酬,无论生死,战胜疫情,平安归来!”1月30日,云南省安宁市医共体17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成立,随时待命奔赴湖北。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安宁市委、市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抽调医疗骨干组成医疗队随时驰援湖北。驰援湖北任务下达后,安宁市医共体的广大医务人员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迅速集结,表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医共体内共有440名医务人员自愿请战援助湖北,经研究决定选派17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其中云南昆钢医院15名、安宁市人民医院2名。

“我是一名护士,也是一名拥有23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看到疫情肆虐的湖北,护士们一刻不得休息,我就想对她们说‘我来了!我和你们在一起!’”47岁的云南昆钢医院护理部主任刘云川踊跃报名驰援湖北。

安宁市副市长王梅在成立仪式上倡议,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刻,全市医务工作者要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精神,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与湖北人民一道,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李艳梅)

(责编:薛丹、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