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罗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年01月17日17:4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罗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1月16日上午,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县人民政府县长海建才代表罗平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罗平县主要抓了八个方面的工作:克服重重困难,坚定不移抓重点稳增长,经济运行更加稳健;保持战略定力,千方百计调结构促转型,产业支撑更加有力;拿出绣花功夫,毫不松懈齐攻坚打硬仗,脱贫成果更加显著;统筹城乡建设,持之以恒提品质优环境,城乡面貌更加美丽;深入解放思想,毫不动摇抓改革扩开放,发展动力更加强劲;坚持生态优先,坚定不移重防治守底线,生态环境更加美好;坚持民生为本,用心用力谋福祉惠民生,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牢记服务宗旨,全面从严正作风树形象,自身建设更加过硬。

报告提出,今年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着力推动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新后劲;着力壮大主导产业,培育转型发展新支撑;着力决胜脱贫攻坚,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着力统筹城乡建设,打造区域发展新优势;着力保护生态环境,谱写绿色发展新篇章;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开创共享发展新局面。

报告提出,今年将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一是新建罗平县第五中学;二是逐步解决9840余户房地产开发项目和已购公有住房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三是投资7200万元推进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解决12000余户“低电压”用电问题;四是投资3200万元建设白腊山公园健身栈道;五是投资1400万元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00公里;六是完成天然气入户安装600户以上;七是筹资9000万元解决3万人以上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八是提高就业组织化程度,开展转移就业技能培训3000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4100人次,新增城镇就业3500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00人;九是免费开展农村妇女“两癌”筛查1万人,孕前优生健康检查5200人,为符合白内障手术患者实施免费复明工程;十是为残疾人提供不少于300例康复救助服务。(李忠桥 侯映 许志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