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玉溪市红塔区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

2020年01月08日16:03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中共红塔区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

1月3日,中共红塔区委五届八次全会召开。

1月3日,中国共产党玉溪市红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委员21人,候补委员5人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区第五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了会议,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党外有关方面负责人应邀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小良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红塔区2019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玉溪市红塔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张小良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委常委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一致认为,2019年,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聚焦“六个走在全省前列”和“三城”建设新定位、新要求,突出“三抓三保”工作主线,扎扎实实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经济稳中提质、社会事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区域治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决定》、省委和市委《实施意见》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精神实质及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条主轴,突出制度建设这条主线,在完善区域治理思路举措和健全制度机制上积极探索实践,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不断开创区域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围绕“三城”建设新定位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扎实推进区域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要坚持和完善现代法治体系,全面推进法治红塔建设。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机制,巩固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不断增进人民福祉。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推进平安红塔建设。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天蓝地绿水清气净的生态环境。要坚持和完善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机制,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全区上下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力争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其中区属生产总值增长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4%;农业增加值增长6%;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1%,其中区属投资增长10%;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3%;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5%,推动全区经济社会走在全省前列,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全会要求,要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抓创新、增动力,要加快结构调整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夯实全面小康基础;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联动发展;要树牢生态文明理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控的意识和能力;要细化“三抓三保”系列工作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干实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向上级组织和全区人民交出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合格答卷。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迎难而上、勇立潮头的拼搏精神,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进取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敢于担当、砥砺前行,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努力奋斗!(尹永全 张胜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